【GGAD】Open at the Close(从结束开始 15)

     纽蒙迦德唯一的囚徒没有守住邓布利多的坟墓,但他守住了邓布利多的遗体,以及他埋藏了一百年的秘密

      平行世界,伏地魔胜出并统治巫师世界的AU。

      【私设】:伏地魔一开始就通过别的途径问出了老魔杖的下落,没有去纽蒙迦德,直接撬墓。


      -----------

 

 

      一个男孩神色匆匆地穿过长廊,低头只看路,怀里揣着一张空白的羊皮纸。

      黑魔法教授和麻瓜研究教授一日之间双双丧命,学校内正一片混乱,所有的课都停了,像一只被捅后的蜂巢,所有学生都倾巢而出。早些时候天文塔下的广场有一群学生高声叫喊着已故老校长的名字,巡逻队的食死徒们发疯一样驱逐他们,可人却越聚越多,连在学校别处的学生都闻讯赶去。

      男孩却背道而驰,匆匆离开广场,埋着头,一路朝自己的寝室小跑。

      可能一心赶路没有注意,拐过一座楼梯的时候不小心和正往广场方向跑的另一组学生猛地撞上,险些摔倒。

      男孩踉踉跄跄地退开两步,把怀里差一点掉出来的羊皮纸揣得更紧,拉了拉被撞歪的金蓝色条纹领带,小声道歉,继续往地下室跑。

      “斯卡曼德!”其中一个学生有些奇怪地叫住了他,“大家都要去广场,你要去哪儿?”


      罗夫·斯卡曼德不得不暂停脚步,讷讷地回过头。

      “……回寝室,弗洛伯毛虫的喂食时间到了。”

      在他的同学们都一副无语的表情看着他时,他已经扭开脸,一声不吭地朝自己学院的公共休息室跑去了。


      赫奇帕奇公共休息室的入口在一条阴暗的走廊上。罗夫抽出魔杖,跑到一排大木桶前,默默按照指定的口令节奏敲击第二排中间第二个桶的底部,等桶盖应声而开,他便麻利地钻了进去。

      偌大的圆形大厅里空无一人——应该全都跑到广场那边去了——只能听到圆窗下的某盆植物在低声哼唱一支有关地精的歌。罗夫直接大步跨进自己的寝室,谨慎地左右张望一会儿,确定他的室友们都不在了,这才从床底慢慢拖出一只笼子。

      笼子里装着一只半鸟半兽模样的土黄色生物,毛茸茸的,有着宽大的空心喙,喉咙下面还晃悠悠地挂着一个小囊袋。

      

      自从黑魔王控制了霍格沃茨,学校周围都设了魔法屏障,阻止一切外来的猫头鹰进入,在校的猫头鹰也飞不出去。寄给学生或教职工的信件要先全部集中到霍格莫德的猫头鹰邮局,由食死徒一封封检查过,才交到学生手上;只要有一点可疑,就当场毁掉。

      这些,当然是为了防止学生们和对抗黑魔王的势力勾结。

      可没有人知道学校里还藏着一种非常特别的“信使”。

      罗夫小心翼翼地打开笼子,把那只土黄色生物抱出来。这只来自南美的“信箱鸟”是一种名副其实的罕见神奇动物,以制作消失柜的那种树木的浆果为食。它们出生时一定是一对孪生子,假如将信放到其中一只的嘴里,稍等片刻,就可以从另一只的嘴里取出来,不受魔法屏障影响,缺点是无法一次性送出大量信息。

      罗夫用笔在一张小纸条上匆匆写下两句话。


      Grindelwald is here. His name appeared on the Marauder's Map.(格林德沃在这里。他的名字出现在活点地图上。)——R.S.


      写完后,他迅速将纸条揉成一团,摸了摸信箱鸟的头。那毛茸茸的小家伙乖顺地张开嘴,让他把纸团塞进去,然后“咕噜”一下吞进喉咙下那只囊袋里。

      他等了几秒钟,再伸手轻轻捏了一下那只囊袋。空了。

      他松了一口气,却又有些坐立不安,紧张地一遍遍看向门口,生怕他的室友此时回来。

      幸好他并没有等待太长时间。怀里的信箱鸟忽然咕咕叫了两声,接着脖子一缩,从嘴里“噗”地吐出一团纸。他眼睛一亮,赶紧把纸团拆开,上面只有短短的一句话。


      I know.(我知道。)——N.S. 


      ◆

  

      黑发巫师已经一整夜没有阖眼了。

      因为对这位前食死徒还有所顾忌,他的两位学生不敢同时睡觉,便决定一个休息时另一个就负责在旁边警戒,每三个小时一换。

      罗恩昏昏欲睡地摇醒赫敏换班时,她揉着眼睛爬起来,竟猛地发现那位前魔药学教授仍坐在三小时前自己睡下时的位置上,一边盯着那具遗体发黑的右手,一边往旁边那只冒着白雾的坩埚里丢东西,不由吓了一跳。

      赫敏内心挣扎了片刻,终于鼓起勇气轻轻开口:“教授,你也可以去睡一会儿,我可以……可以帮你熬药。”

      见黑发巫师微微一皱眉抬起双眼,她喉咙一抽,后面几句忍不住也脱口而出:“我可是二年级就自己配出复方汤剂的人!O.W.L.考试里的魔药学我也拿到了O的评定!我——”

      

      黑发巫师在这时候出乎意料地沉沉叹了口气,没有搬出往日一贯的冷嘲热讽。

      “过来。”

      年轻的女巫愣了愣,回过神时连忙凑过去。

      黑发巫师指着坩埚旁已经分好剂量的配方,面无表情地说:“你身上带的材料有限,只能配普通的魔药,但相对地,配制方法也比较简单。《魔法药剂与药水》第十一章,第四小节里的‘显光剂’,三年级的时候就教过了——你继续把它做完。”

      赫敏一听是因为“材料有限”无法配出高级魔药,脸上露出被针扎到一样的表情。

      “我和罗恩一路上断断续续把带出来的材料都用得差不多了,又没办法马上补充,只剩这些了。”

      “我知道。”斯内普淡淡撇下一句,听不出责怪的意思。

      他的注意力又回到了那具遗体上面,口中念念有词,似乎在演算某种极其复杂的咒语,一点没有去睡的意思。赫敏也不敢再说话,默默跪在坩埚前,用魔杖指挥木杆搅拌的力度和方向。


      斯内普时不时会在思考的间隙轻轻一瞥左臂上的黑魔标记,以及缠在那上面的蓝色锁链图案。

      这两者其中任何一个有动静,都不会是什么好征兆——

      格林德沃已经整整一夜未归。要不是那个蓝色图案还在,他肯定会认为对方落到那位后辈黑魔王手上了。


      “教授。”

      赫敏的小声叫唤使他猛地回到现实,抬眼一看,这位成绩一向优异的学生已经顺利把药剂配好了。从气味判断,熬制时间拿捏得十分精准,成品色泽也很好。

      无可挑剔。前魔药学教授一声不吭。

      也好万一日后自己出了什么事至少这里还有一个懂药的……

      但他并没有把这些想法说出口,只是把自己的魔杖杖尖探进坩埚,在那些银光四溢的汤汁里浸了一下,待杖尖渐渐附上一层发光的胶质,再抽出来。

      “格兰杰小姐。”

      “是?”赫敏以为这位以刻薄闻名的教授要挑什么毛病,面部表情都变僵了。

      “附在肉体上的诅咒可以用两种方法检测,一种适用于还活着的人,用咒语,借助诅咒部位所产生的共鸣,直接探寻诅咒的深度和广度;另一种适用于已经无法产生这种共鸣的……对象。”他顿了顿,没有使用“死者”这个词。

      赫敏听到这里,忽然反应过来斯内普是在教她,一时间心情有些复杂。

      斯内普轻轻将散发着一团银光的魔杖抵在老人右臂上,远离那些发黑的手指。光没有变化,明亮依旧。

      “有时候诅咒的范围不能仅仅凭肉眼判断,这样无法准确掌握毒素扩散的程度。”他继续说,与此同时慢慢移动魔杖,自手臂向下挪去,“诅咒越深,光就越弱。”

      赫敏绷紧神经牢牢盯住黑发巫师的每一个步骤。

      只见那支魔杖上的光在临近手背的地方忽然一暗,像一只灯泡冷不丁被灯罩罩住了。越靠近手指,透出的光越少——

      “也就意味着诅咒的程度越深。”她喃喃自语道。

      黑发巫师没回答,下一刻把魔杖放到了老人完全变成炭黑色的手指上。“呲”地一声,光骤然熄灭。

      

      赫敏看着光在眨眼间消失,想到老人生前所受的折磨,不禁鼻子一酸。

      “要治好这只手,就必须先知道这些。”斯内普低着眼睛说,接着指着坩埚道,“你,重复一遍我刚刚做的。”

      赫敏闻言仓促地抹了抹湿润的眼角,也抽出魔杖,在银色汤汁里浸过,正准备放到那只右手上,手指却不慎微微一抖,失手掉落在那具遗体的胸膛上。


      “啊——”

      赫敏原本小小的一声惊呼在看到魔杖上的光“呲”一下瞬间熄灭时变成了尖叫,连睡得迷迷糊糊的罗恩都被吓醒了。

      斯内普愕然看着,没等那位惊慌的女巫说什么,已经举起自己那支仍在发光的魔杖,探向同一个位置。

      又是“呲”地一声。

      光在眨眼间被黑暗吞没。斯内普倒抽一口气,紧紧皱着眉换了另一个位置,来回数次,老人遗体从颈部到腹部那一带全部都是黑的,不见一丝光线。不仅范围广,而且程度深。

      前魔药学教授怔怔收回手,肩膀向后一垮,颓然坐了回去。

      被诅咒的远远不止那只手——


      “你到底做了些什么邓布利多?”他艰难地挤出那句质问,一种无力感和寒意深深渗入骨髓。

      右手上的诅咒只留给这位白发苍苍的老人不到一年的寿命。

      如果加上这个

      即使他那时候没有动手,老人大概也活不了几天了——杀戮咒反而可能是最仁慈的结局。


      正在怔然之际,墓室的入口忽然缓缓打开了。

      黑发巫师和他的学生们都是一惊,三个人同时用魔杖指住了那道开启的缝。一团黑雾无声地流淌进来,落到墓室中间,斯内普愣了愣,沉着脸慢慢把手放下。

      纽蒙迦德的前囚徒出现在黑雾堪堪散去的地方。他的变形术已经不再继续使用,回到了他们第一次在那座黑色高塔上见面时的样子——淡漠,瘦削,手腕上还留着那对镣铐的老旧痕迹。斯内普忽然隐隐觉得这个人看上去似乎比昨天更嶙峋了。


      “如果你再不出现,我想我可能要在霍格沃茨找到一具尸体了。”

      斯内普冷冷地挖苦。

      而前囚徒的神情看不出半点波动:“事实上,你会找到两具。”

      斯内普猛地盯住他,直勾勾地盯了几秒钟,最终没有开口问那句话背后的细节,只是缓缓道:“格林德沃,我当时说过,我可以试试治好那只手,但现在看来即使治好也没有任何意义——被诅咒的地方不止一只手那具遗体里面已经全部是毒了。”



      -----------

      注:活点地图在不使用时看起来是一张空白的羊皮纸。

      罗夫是卢娜未来的丈夫,看了看资料没提具体年龄,姑且当他是同年级学生。以及“信箱鸟”完全是自己杜撰出来的,原理参照了消失柜,原著党就不用去考证啦。_(:з」∠)_

      显光剂(Illuminating Potion)也是杜撰的。

      老校长身体里的毒是他死前刚刚在石洞里喝下的毒水,斯内普教授还不知道,赫敏罗恩听哈利提起过,但因为遗体表面上看不出,以为已经失效就完全忘记了。唉,那么想想,AD当时大概真的不想活了……

热度 3044
时间 2019.08.17
评论(63)
热度(3044)
  1.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